母爱的作文400字:母爱的原野
母亲的爱是一缕阳光,让我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;记得有一次,下雨了,我在学校里回不了家。忽然,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。啊!那是妈妈,妈头发几乎全湿了,但是,她仍然坚持,手里拿着一把雨伞。她来到我跟前,我看着她那湿漉漉的头发,心疼极了。眼泪立刻模糊了眼眶。回到家了,她还为我做了丰盛的饭菜。
还有一次,我生病了,半夜咳个不停,妈妈连忙给我量体温。“啊!这么高!”妈妈着急地说。妈妈喂我吃药,叫我多喝白开水。我睡觉时不停地流汗,妈妈不停地拿着扇子给我扇,一边说:“明天还要上学呢,快点睡吧!”我听着听着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。第二天一早,妈妈昨晚一晚都没合眼,眼睛成了“熊猫眼”。
母爱是无私的,无价的。长大了,我才深深地体会到。
我常常在拥有时习以为常,在享受时无动于衷。--题记
她的爱没有隆重的形式,没有华丽的包装,在生活的长卷中,如水一样溢满生活的空隙,无色无味,无影无踪。
小时候,她的怀抱和脊背就是我的温床。在我朦胧的记忆中,她的怀抱是温暖的。无数次,我陶醉在那温暖的气息。
享受那轻抚,那喃喃的哼唱,渐渐进入甜美的梦想。
她的脊背总是柔软的,并不宽阔,却给人一种安全感。无数次,我在她的脊背上拨弄着她的头发,牵扯着她的衣领,重复着一首又一首她教给我的童谣。
她,是谁?她就是母亲。
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,一句平常的问候,都是母亲最生动的爱的演绎和诠释。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,没有惊心动魄的诗篇,从来不需要费心费力去呵护,她永远如水般静静地流淌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悄悄滋养着我们的心灵。
在纷繁的红尘世界中,因为有了一份爱的存在,不管距离远近,无论喧哗寂寞,我的心始终是安然从容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