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:母爱如诗
诗,是美的享受,诗,是快乐的体验;诗,是畅想的园地。一首诗代表着作者内心的奇思妙想,一首诗,能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;一首诗能流露出人的道德修养…….诗,能告诉我们的实在太多了。
忆小学生涯,已学过不下几百首诗,历代诗人总是借诗抒情,千万首唐诗宋词都是经典,令人回味无穷。而在茫茫诗海中,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孟郊的《游子吟》: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”
每每想起这首诗,脑海里总会浮现出这样的一幅画面:一位慈爱的母亲手中拿着针线,为即将远行的孩子缝补衣服。在临行前还在缝啊缝,心中担忧孩子会迟迟不归。那密密的每一针,都蕴含着母亲无比深沉的爱,那每一线,都代表着母亲对儿子真挚的情。这浓浓的母爱,全都倾注在一针一线中,而儿女们何时才能报答呢?正所谓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”。
现在的技术当然不需要再去用针线缝补衣裳,时代变了,但母爱没有变。生活中,妈妈总是去默默的关爱着我们。炎热中,送来一杯凉水,熬夜时,送来一杯牛奶,受挫时,送上几句鼓励的话语。
母爱是无价的,更是无私的,就像孟郊的诗那样,如此有韵味,又如此让人回味。
记得有一次,我考试考的不理想,生怕妈妈训我一顿,可妈妈并没有训斥我,而是从水泥板下拿来一块石头,上面有一个大孔,语重心长的对我说:“这块石头上有一个孔,是下水道漏水造成的,我们一直没注意,现在都快滴穿了!”妈妈的话让我明白了做什么都要坚持不懈,不能因一点小挫折就半途而废的道理,我更加努力了!
母爱如雪,是那么洁白;母爱如雨,滋润着颗颗幼小的心灵;母爱如阳,用自己最朴实的爱把幼小的生命照耀;母爱如风,轻轻抚摸着个个可爱的小脸蛋。母爱是夏天里的雨,“浇灭”了炎热,带来了凉爽,母爱更如一首诗,需要一辈子去体会、领悟、报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