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【汇总】
五月的天空为母爱染成蓝色,五月的阳光为母爱洒下温暖,五月的大地为母爱变得苍翠。
人一出生所能体验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亲的爱,尽管那时我们没有记忆,但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恋。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,最美好的呼喊就是“妈妈”,这是简单而深情的字眼 ,充满了希望和爱,这是来自人的心灵的甜蜜和美好的情感。在汶川的那个黑色的五月中,在面临生命的考验的瞬间,却发生了无数感人肺腑的故事。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:在地震发生的第五天,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对母女,母亲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巨大的石头,为了保全女儿的生命,他用石块割破手指让女儿吸吮自己的鲜血,正在熟睡的女儿全然不知,这位伟大的母亲已经去世了,女儿却毫发未损,救援人员发现母亲用自己的手机录下了这样一段话:“孩子,如果你还活着,请你记住妈妈永远爱你。”她的这句话是黑色的五月瞬间变得温暖。这个故事让我震撼了,我深深地理解了母爱。
五月的第二个星期便是全国最神圣的节日——母亲节。在母亲节那天,我用卡纸为妈妈作了一束康乃馨,然后悄悄的放在妈妈床边,妈妈非常高兴地笑着说:“女儿长大了,知道爱妈妈了。”这时我想说:“如果我能够让时光倒流,我一定要把以前对妈妈的怨和怒抹去,我一定好好爱妈妈。”
有位哲人说:“母爱之伟大在于无私,母爱之神圣在于纯洁。母爱之美丽在于真诚。”是啊,这种伟大,神圣、无私的爱,不正是一个不起眼而又熟悉的母亲一词里所包含的吗?
母亲的爱像万丈阳光,照耀着小草,而这小草正是我们。母亲的爱像天上的星星,照亮了黑暗夜空,让光明得以呈现,在我们处于黑暗的边缘时,是母亲用爱心照亮我们前行的路。
我们的快乐,是母亲脸上的微笑,我们的痛苦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。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,却走不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