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护环境作文三】保护环境义不容辞
我家住在太西镇,我家门前有一条长长的大水沟,要是以前,我一定跷起大拇指夸它,可是现在,我对它却提之有愧。
我从小就在这条水沟边玩耍,记得我五六岁时爸爸经常带我到沟边玩水。每到夏季,沟里的水涨得满满的,水中的鱼儿成群接队,追逐嬉戏,沟的两边是茂密的杂草,鸭子喜欢在草丛中穿来穿去,仿佛在捉迷藏,每天一早,当杂草上闪烁着露珠,鸭子就歌唱起来了。清澈的沟水哗哗地向东流去,似乎也在欢乐地合唱着,每天下午,这里简直成了我们小朋友的乐园。
后来,在不知不觉中,沟水变的又脏又臭,连一条小鱼也看不见了,沟面上不时漂来一些动物的尸体,各色的塑料袋,树叶禾杆,饮料罐……原来,近几年,太沙工业园区新建的厂子越来越多,各个厂子的废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进这条水沟,人们也随便往沟里倒垃圾,丢砖头……现在,沟两边茂密的芦苇被一些人割去喂羊,剩下的红柳树也寥寥无几,鸟儿不在这里搭巢,鸭子不在这里歌唱,有时沟里到处漂着大大小小的死鱼。
啊!家乡,你原来是多么美丽整洁呀,可现在你却变成了一个被污染的小镇,我从心底里大声地疾呼:“人们,醒悟吧,保护生态,保护环境,义不容辞!只有这样,才能拯救水沟,拯救家乡,拯救地球,拯救人类自己。”
如今,愚昧无知的人类却无止镜地把工厂的废气、废液和烟尘大量地排放到地球妈妈的皮肤上、血液里,排放到地球妈妈哺养人类的乳汁中,仅全世界每年排放到大气中的铅、汞和镉就分别是200吨吨和吨,那一团团废气、烟尘,那一股股废液、污水,像群群癌细胞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,侵袭着我的身体健康,甚至还把保护地球妈妈和我们的臭氧层面纱撕了两个打洞,使紫外线无情地灼伤了地球妈妈的皮肤,严重危害着我们的生存。你看,我们常把天空比喻是蔚蓝的海洋、白云比喻是洁白的棉花,草地比喻成绿色的地毯,而实际却一切都变成灰色的,这些环境的变化,令我伤心,让我落泪。
人类的衣、食、住、行无一不依赖大自然的恩赐。大气、森林、湖海都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。我们人类应该清醒了,破坏自然环境,就等于自毁家园,制造饥饿。朋友们,让我们行动起来吧!保护环境,义不容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