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感言二:
退休了,不用把闹钟调到5点30分,起床后匆匆洗漱,然后急忙去上班,无论是下雨刮风,还是春夏秋冬;
退休了,不用在上班的路上,一边行走一边想着当天的食谱,今天孩子该吃什么职工该吃什么,惟恐有没准备到的食物,几乎是把食谱背熟;直到快退休了,才知道遇事要稳重,不再着急了;
退休了,每到周六晚上,不再惦记是否该自己值班了。晚上九点,早上下七点,两周一次,十二年如一日;而值班的时候,如果是冬天再赶上刮西北风,每到紫金花园下,大风刮的楼上的广告牌发出啪啪的声音,恐惧、寒冷,自行车推着走都很艰难,那嗖嗖的西北风与暖和的家里形成了明显的对比;而到了单位要做这一周留给自己的没有处理完的作业,写白天没有来得及写完的流水帐,然后盘库,尽管提前两小时到园,直到深夜11、12点还在忙碌着……然后悄悄上楼,又怕声音太大了惊着了值班的同事。(好在今年的九月份开始,取消值班了,姐妹们不用发愁了)。
退休了,不在为制订优质服务活动的措施犯愁了,幼儿园搞这项活动已经十几年了。其实那些东西好写,关键是措施想出来了,做起来就难了,制订好的措施要全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,而每年都要有新的举措
退休了,不在为按排寒假、署假歇班而绞尽脑汁了,拿着挂历,一琢磨就是两个小时,像下跳棋一样,一个一个的写了涂,涂了再写,按排好后,自己感觉已经很周全了,但还是没让每个姐们都满意;
退休了,再也不用参加优化组合大会了。从1992年到2010年,已经延续了18年。听着前一年的工作业绩,和同事们相差0.0%分数,有点像上学时听老师念考试分数的感觉。无论是排名在前还是排名在后,再不介意的人也会注意聆听的,有时心率还会加快,那毕竟是对你上一学年工作的评价,接下来就是期待新一年的工作有个好的开始。
退休了,再也用不着为春节前职工蒸馒头发怵了;每年一进腊月门就开始预定做那些食品原料,还的反复向人家强调,一定要给我们送最好的,过年的东西要漂亮,要让大家都满意;提前把活按排好,哪位姐姐订哪块工作,就像是要打仗似的,做好充分的准备,并使姐妹的特长得以充分的发挥。到了制作食品的那两天(一般是腊月二十七和二十八),打破平时上班的时间和程序,按照提前安排好的工作,各就各位,每个人都忙忙碌碌…..两天过去了,活儿顺利完成,而姐妹们个个疲惫不堪。这项工作是我一年工作中最脑头的事情。盼着社会的变迁,盼着领导们观念的改变,但,我是赶不上了。
退休了,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回首往事了,这些年在幼儿园里经历了区最好的、市最好的、区示范园所、市示范园所、以及ISO9000质量认证等验收工作,感受了幼儿园的变化,见证了幼儿园成长的足迹,迎来了她的辉煌和灿烂,幼儿园的土地上洒下了汗水。等我的孙子入园的时候,我可以自豪的告诉她,当年奶奶曾在这里战斗过……
退休了,难忘在幼儿园的23个岁月,难忘和姐妹们在一起有欢声笑语的日子,这些年来她们给予我帮助、宽容、理解、支持和鼓励,使26岁的我,从幼稚走向成熟;
退休了,难忘幼儿园姐妹们、师傅们以及新来的孩子们做的可口、诱人的饭菜,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好多饭菜的做法,活到老学到老。
退休了,难忘幼儿园组织的旅游活动和每年一度的教师节,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,不知是否真的会拍照,举着个相机跑前跑后,大汗淋漓,像个孩子似的;
退休了,终于离开了那个让人思念、另人讨厌而又是我赖以生存的地方;
退休了,可以全身心的陪母亲了,不再盼望着:“等我有了钱克隆一个昭昭,一个在家洗衣、做饭、陪母亲;一个在外上班、旅游、学摄影”,梦想已经成为现实;
退休了,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,挣的钞票少了;
退休了,终于有了时间扛着心爱的D90游津城了;
退休了,走近了人生中的第二个青春,我还有很多梦想,我要在第二个青春里实现我的梦。
退休感言三:
亲爱的同事们:
请允许我最后一次对你们作这样的称呼,明天我就要正式退休了,和同事们朝夕相处的几十年里,我非常珍惜这样的称呼。我的工作的路终于走完了,回首往事,我非常荣幸能和大家共事这么多年,我们在一起的感情是深厚的。那一幕幕过去的工作场景,仿佛就在我的眼前,也仿佛就象发生在昨天,我们之间你帮助我,我帮助你的互爱精神,今天想起来是多么地令人感动!这中间,有领导对我的支持和鼓励;有同龄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;有年轻人对我的尊重和促进!今天想起来,是多么地令我难忘和恋恋不舍。工作的数十年里,我从大家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好的东西,使我的人生之路感到宽阔和欣慰。虽然我离开了工作岗位,但我的心始终是和大家在一起的,我会永远地记住你们的每一个人,也希望我们之间能继续保持这美好的友谊!我工作的路走完了,但我的生活之路依然很长,我要在我的人生第二起跑线上,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,为在座的大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,让我的人生依然保持充实的内容,依然记着自己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所应担当的责任,也依然希望大家能记着我!谢谢大家!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进步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